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风翱翔

只要有一只翅膀,也会凌风翱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Book 3(冀教版) 词语拾零  

2011-01-09 11:05:22|  分类: 词汇讲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冀教版Book 3 词语拾零 

1. invite vt. 邀请、招待 。如:

I invited my friends to my birthday party yesterday.

我昨天邀请我的朋友们参加了我的生日晚会。

[词语搭配] invite sb. to do sth. 邀请某人干某事。如:

Let’s invite him to have dinner with us.

我们邀请他和我们一起吃晚饭吧。

[用法拓展] invitation n. 邀请、请贴。如:

Thank you for your invitation.

谢谢你的邀请。

2. soon adv. 不久。 如:

They will be back soon. 他们不久就会回来。

His son soon went go to sleep. 他的儿子不久就睡着了。

[词语搭配] sooner or later 迟早 ;as soon as 一…… 就……、立即。例如:

You will be punished sooner or later.你迟早会受到惩罚。

I will call you as soon as I get home.我一到家就给你打电话。

3. finally adv.最后、终于(有经过努力而达到之意)。如:

We worked hard all day. Finally we finished the work on time.

我们工作了一整天,最后终于按时完成了工作。

He learned painting for many years and finally he became a good artist.

他学了好几年的绘画,最后成了一位优秀的艺术家。

[追根求源] finally的词根是final,符合“形容词+ly→副词”的构词方式。

[异曲同工] finally的同意表达是at last/in the end。

4. fit:

(1)      vt. 适合、合身。如:

 The shirt fits him well. 这件衬衣很适合他穿。

 That job doesn’t fit him. 那项工作不适合他做。

(2)      adj. 合适的、恰当的;健康的。如:

 The book is fit for children. 这本书适合儿童读。

 Jogging can help you keep fit. 慢跑有助于保持身体健康。

5. teenagers n. 青少年。

[帮你记忆] -teen是表达“十几的”数词后缀,age是“年龄”的意思,-er是名词后缀,合起来就是“十几岁大的孩子”,即“青少年”。 例:

The teenagers of today have many different ideas.

如今的青少年有着许多新的想法。

Teenagers like popular songs. 青少年喜欢流行歌曲。

6. do sth. to…… 同义于do sth. with…… ,意思是“把……怎么样了”, “对……做了什么”。如:

—What have you done to my son? 你对我儿子做了些什么?(你把我儿子怎么着了?)

—I did nothing to him 我什么也没对他做。(我没把他怎么着)

7. else 其他的、除……以外。

[注意位置]:经常放在疑问词和不定代词的后边,作后置定语。如:

What else do you want to say?

你还想说别的什么话吗?

Who else do you know here?

你在这里还认识别的什么人吗?

I have something else to do.

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做。

8. without prep. 无、不具备。它的反义词是with,后面常跟名词性结构组成介词短语,在句中作伴随状语。如:

He left without (saying) a word.

他一句话也没说就走了。

I can climb the tree without a ladder.

我不用梯子就能上树。

9. both二者(都)。用作形容词或代词,常和肯定句搭配,仅限于两者之间。 如:

There are some trees on both sides of the street.

街道两旁都有树。

Both of them like math. =They both like math.

他们两个都喜欢数学。

[词语搭配] (两者)都:both of… ;  both…and…

[相关联想] 同义词all(用于三个或三个以上);反义词neither 。

10. I hope so. 我希望如此。 当希望事情如前面所述的情况发生时,常用该表达方式。如:

—The sky is dark.. It is going to rain. 天黑了,要下雨了。

—I hope so. 我希望如此。

[反其道而行] 当希望事情前面所述的情况不会发生时,常用I hope not.表达,意为“希望不会、但愿不是”。如:

—Will they be late for school? 他们上学会迟到吗?

—I hope not. 但愿不会。

11. a photo of me.“我的一张照片”,意指我本人照的照片。该结构概括为a photo of +宾格人称代词/名词。又如:

a photo of Li Ming李明的一张照片 

a photo of my mother我母亲的一张照片

[帮你解惑] a photo of mine“我(收藏)的一张照片”,意指我收藏的别人照的照片。该结构为a photo of +物主代词/名词所有格。如:

a photo of Li Ming’s李明(收藏)的一张照片

a photo of my mother’s我母亲(收藏)的一张照片

12. It’s sb’s turn to do sth. “轮到某人该做某事了”,其中turn是名词,意思是 “顺序、次序”。如:   

It’s your turn to clean the room. 轮到你扫地

Whose turn is it to clean the blackboard? 该谁擦黑板了?

[相关链接]Take turns to do sth. “轮流做某事”。如:

Let’s take turns to play basketball. 我们轮流打球吧。

You may take turns to look after her. 你们可以轮流照顾她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